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商报教育:大陆高校仅4人!2019年度ACM杰出会员 电子科大教授上榜
文:成都商报教育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11-06 2183

  作为全球最大的计算机领域专业性学术组织,ACM的影响力不言而喻。日前,ACM公布了2019年最新当选的杰出会员,全球共62名该领域科学家入选。其中,电子科技大学申恒涛教授上榜,成为本次中国大陆高校4位入选学者之一。

111.jpg

  据悉,创立于1947年的ACM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领域专业性学术组织,拥有超过10万名会员,著名的图灵奖就是由其设立。ACM杰出会员评选始于2006年,意在表彰拥有15 年以上专业经验,并在计算机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ACM会员。

  电子科技大学申恒涛教授因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突出科学贡献当选为ACM杰出会员。申恒涛教授长期从事多媒体大数据的分析、理解、索引和搜索等方面深入研究,在各种知名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了260多篇高水平论文,包括近200篇CCF A 类会议和期刊论文,并获得了7个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现任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

222.jpg

  此外,申恒涛教授致力于持续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科研成果的布局转化应用。潜心于大媒体数据管理、索引、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研究,将实时搜索技术、视频检测、物体识别、人脸识别、行为识别、物体跟踪等技术等广泛应用到互联网及移动应用场景中。目前已推出“码极客 (OSMAGIC)”人工智能系统、软硬件一体的“行业应用平台”及多场景安防解决方案“智能安防平台”,并成功应用于交通、学校、景区、酒店、社区、写字楼门禁与安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据介绍,2019年ACM杰出会员来自加拿大、中国、德国、卡塔尔、新加坡、英国和美国,在世界各地的顶尖大学、企业和研究机构工作。这些创新者在人工智能、人机交互、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教育、网络安全、图形和网络等广泛的技术领域做出了贡献。


  报道链接:https://c.m.163.com/news/a/ESTODG200512GMQ3.html?spss=newsapp&spsw=3&spssid=f75f0ab7ba71aca11451e075e2d5073c&from=singlemessage


编辑:代静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