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研究院第三届理事会商讨深化校地合作
文:刘佳妮 图:刘佳妮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9-11-05 12592

  10月30日,成都研究院第三届理事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商讨进一步深化电子科大与双流区的校地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成都市双流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韩超出席会议。

ad1af59b3c4fbb66010be0bb210b24d6_226a3.p

  会议选举产生了成都研究院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新一届决策层领导班子成员,审议通过了相关制度报备、对外投资股权转让等多项重大议题,明确了成都研究院以任务为导向的自收自支、自负盈亏的企业化运营的事业单位发展道路。

  会上,成都研究院副院长张力围绕积极推进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引培及国际交流合作、科研及成果转化、孵化及科技金融服务四个方面,总结2017-2018年度工作,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院长助理董昕宇就财务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韩超感谢学校对双流区建设的支持,肯定了成都研究院近年来对区域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成都研究院要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提出的“打造校地院企创新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将沉淀的创新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动力源”为目标,积极发挥校院企地合作枢纽示范作用。双流区将在协调解决研究院大楼产权办理、同意研究院会计制度变更、增加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等多个方面给予支持。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寻求高校研究院和地方政府的双赢模式。

  杨晓波对成都研究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双流区人民政府、各位理事给予研究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成都研究院要围绕“定位更加准确、建设成效更加突出、建设目标更加聚焦”三大要求,加强造血、输血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希望成都研究院在双流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信任下,集产学研优势力量,找差距、抓落实,务实创新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根据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启动签订校地二期协议的具体工作,发挥好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建设校地院企融合发展的“领头雁”,形成头雁效应,为双流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优化校地合作的机制和成都研究院下一步发展重点和未来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0c831d7289dff53a9c27f4442701d2eb_226a3.p

  成都市双流区新科局、国资金融局、财政局、住建交通局、空港兴城集团负责人,我校合作发展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