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举办创刊六十周年暨期刊建设研讨会
文:学报编辑部 图:王鹏杰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19-11-04 5542

  10月30日,《电子科技大学学报》创刊六十周年暨期刊建设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刘盛纲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院所和高校的47名编委及专家与会。

 _MG_2136.jpg

  彭岚代表学校对学报创刊六十周年表示祝贺。她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对标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如何依托学校的学科与人才优势,聚焦学术前沿,不断提升学报学术水平,将是《电子科技大学学报》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_MG_2165.jpg

  刘盛纲表示,学报六十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对创刊初心的坚守和薪火相传,记录了一代代成电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勃发英姿。作为一名成电人,自己从1978年至今连续41年参与学报编委会工作,在学报创刊号发表论文并在学报上累计发表论文71篇,有幸见证、参与了学报的发展历程,并为之感到欣慰和自豪。希望学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朝着专业化、国际化、一流期刊的目标不断奋进。

  围绕学报学术水平提升,学报编委会主任蒋亚东教授、学报主编周涛教授分别对学报的编委会建设、栏目设计、优秀稿源组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邀请科睿唯安刘世华经理、周涛教授、郝锋教授,分别作了“SCI视角下的《电子科技大学学报》”“计算社会经济学发展前沿与趋势”“非铅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进展”等学术报告。

  会上举行了表彰仪式,授予刘盛纲院士、李乐民院士“荣誉编委”称号,授予刘昌孝“荣誉编辑”称号,授予周涛教授“特别贡献奖”,彭岚为刘盛纲院士颁发荣誉证书。

c2acd138715dfe058d721ec91166bc8f_c8bbb.j

  为更好地聚焦学术前沿,突显学报特色,胡江平教授、郝锋教授分别在会上发布了学报“人工智能”和“新型纳米材料与器件”专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编委会章程。

  本次研讨会由学报编辑部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是展现学校科技创新、科研水平、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窗口之一。学校自建校以来即把创办学报列为重要工作。1959年,《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学报》正式创刊,成为我国最早的电子专业期刊之一,林为干、冯志超、沈庆垓、毛均业、顾德仁、许德纪、谢处方和张铣生等老一辈成电人成为学报首届编委会成员。六十年来,《电子科技大学学报》以“繁荣学术、培养人才”为己任,坚持在创刊发刊词中提出的“使科学研究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初心,聚焦电子信息领域国际学术前沿,发展成为了一本学科特色鲜明、名列高校学报前列、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科技期刊,2019年在所在学科期刊排名中位居第17位(前11%),并被Ei Compendex、Scopus、《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等国内外权威数据库收录。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