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邓旭教授获中国化学会首届菁青化学新锐奖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9-11-03 4937

  10月24日,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在重庆举办第二届菁青论坛,并举行了首届“菁青化学奖”颁发仪式。我校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邓旭教授获菁青化学新锐奖,全国共有4位学者获得该奖。

F827C2770E3C6DD4C29FC21CBBD_4D45F49E_B6F

  菁青化学奖由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于2019年设立,旨在鼓励青年化学工作者进行原创性研究,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我国青年化学工作者的成长。菁青化学奖分设卓越奖、新锐奖和星火奖,每年评选、颁发一次。今年共有12位在化学及相关科研领域中表现卓越的青年化学工作者和学生荣获该奖项。

  邓旭教授,德国马普学会中德伙伴小组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胶体与界面机理探索、界面材料设计和开发、固液界面设计,其在Science,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letter, Angewandte Chemie,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被引用2000余次,单篇文章引用超过950次。作为主要发明人获得欧洲发明专利3项,美国专利2项。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