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专业化建设研修班开班式上作交流发言
文:思政培训研修中心 图:思政培训研修中心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9-11-03 3627

  10月29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专业化建设研修班在北京举办。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副司长张文斌出席开班式。我校作为六家发言单位之一在开班式上做了汇报交流。

tu1.png

  本期研修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思政工作和教育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各省(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部门以及40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期研修班。

  魏士强作开班讲话。他阐述了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总结了中心建设取得的进展,强调要进一步从提升培训的内涵、提高研修水平、提升中心建设质量等方面加强中心工作。他鼓励各相关高校将中心建设纳入“双一流”建设党建思政工作体系中去,不断加强对中心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图片2.pn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代表学校作了主题为“聚焦特色 示范担当 加快一流培训研修中心建设”的交流发言。发言从我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的目标、内核、机制、品牌四个方面,分享了中心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介绍了我校中心成立近一年以来,充分发挥“电子信息+”特色思政优势,在培训研修、基础积淀、服务延伸等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特别是举办了一系列影响大、层次高、成效明显的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省级重点培训项目和各类专题研修班,在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中心各项工作,为培养更多的高校优秀思政工作者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2019年1月,我校获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成为入选的40家单位之一。中心由教育部委托建设,主要承担包括高校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思政课和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等在内的高校思政工作队伍的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职能任务。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