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论坛:多组分玻璃光纤材料与器件研究进展
文:隆丽萍 图:隆丽萍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1-01 3978

  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电子论坛”第91期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周时凤教授,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多组分玻璃光纤材料与器件研究进展。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 题:多组分玻璃光纤材料与器件研究进展 

  主讲人:周时凤  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 间:2019年11月1日(周五)16:00-17:00

  地 点:沙河校区电子楼137会议室

  内容简介:

  多组分玻璃光纤与传统石英玻璃光纤相比具有微结构丰富、掺杂离子溶解度高等特点,在无源和有源光子学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背景。报告将围绕玻璃光纤的光子产生、放大、调控和探测功能展开,系统介绍非晶玻璃态微结构、多组分氧化物玻璃和光纤制备进展,探索所研制的新型玻璃光纤在面向大容量信息传输的超宽带光放大和高能辐射探测等方面的应用可能。

  主讲人简介:
58BB9A68A67B42971D16AC7D4BA_2DADB68D_AFF  周时凤,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曾在香港理工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等机构从事科研工作。主要从事特种光纤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dv. Mater.、JACS、Adv. Funct. Mater.、ACS Nano、Adv. Sci.、Prog. Mater. Sci.等发表SCI论文50多篇,研究成果被美国光学协会、英国路透社和今日材料等报道,相关成果2次入选“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受邀在ICG、JSAP-MRS、OECC、JSAP-OSA、SSC、PACRIM和OGC等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30余次。曾获国际玻璃协会Gottardi奖(国际上每年评选一名)、日本陶瓷协会仓田元治奖,入选国家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广东省杰青,日本学术振兴会Postdoctoral Fellowship等。兼任国际玻璃协会TC07:Crystallization & GCs委员和《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期刊编委。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31日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