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六期研究生干部培训举行专题讲座
文:贾千慧 高一星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11-05 2744

  10月29日晚,学校第六期研究生干部培训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邀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罗大明教授做专题讲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全校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研究生党支部、校院两级研究生会、校级研究生社团骨干等4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jpg

  罗大明在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核心价值——谈研究生干部的人格修养与价值追求》的专题讲座中强调了在中国历史文化对个人人格的重视,通过生动的历史事例与时事新闻,阐述了党员干部必须要有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追求高尚的人格,在坚持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把个人价值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中。他指出,建设一支庞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坚定信念摆在首位,这不仅是因为中华民族自古就是有信念、有追求的民族,更因为这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图片2.jpg

  研究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激发了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核心价值、提升理论素养、担当时代责任的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倪静同学表示,听了讲座感受很深,研究生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要爱祖国、爱党、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带领和影响更多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以“理论+实践”相结合,通过各类专题讲座、网络培训、专家理论授课等形式,提升研究生干部理论素养。研工部先后通过延安、遵义、井冈山、夹金山红色实践教育活动锤炼研究生干部的党性修养;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基层实践、海外领导力培训、社会实践调研课题等,发挥研究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搭建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的平台,构建以学生为主体、学用结合的“学校—学院—学生组织”三级研究生干部培训体系等措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