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赴京参加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文:张倩曦 李饶楠 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11-05 3270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搭建中国高校与国际组织对话平台,创造中国青年与国际组织面对面交流机会,应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邀请,近日,我校20位同学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下与来自全国50余所兄弟高校的同学一起,赴北京参加了“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通过该项活动,同学们学习和了解了联合国系统及国际机构的相关信息,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上级相关精神,鼓励并支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2018年9月印发了《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培养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实施意见》(党学[2018]67号)。本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学生参加该项活动,是贯彻落实该《意见》的具体体现。

image.png

参加联合国专门机构宣讲

  10月26日下午,同学们分成两个小分队,分别去往北京大学医学部及中国人民大学分会场宣讲会。宣讲会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属、国际红十字会、联合国人口基金、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等六家联合国机构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宣讲。宣讲期间,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联合国专门知识,包括联合国的组织结构、历史和使命,各个机构运作机制、主要任务及它们在社会、经济和环境等方面的职责。同时,相关机构负责人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途径、国际组织人才需要具备的能力等。同学们认真学习,充分感受到了在国际组织工作的专业性、无私性和灵活性。

image.pngimage.png

与联合国机构面对面深入交流

  10月27日,同学们分两组赴北京大学英杰对外交流中心与多家联合国机构的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带着疑问,同学们迅速找到了各自感兴趣的国际组织,并在有限的时间内详细、有针对性地了解了与自己志向相关的国际组织机构实习任职的条件和途径。在各个机构负责人的耐心解答中,同学们除了学习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外,还具体了解了各个机构的基本情况,包括宗旨、目标、分布、专业要求、员工数量及性别比、薪资待遇、晋升标准、信息获取渠道等。通过交流,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去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有决心、足够优秀的青年才俊的,也是留给善于寻找机会、敢于突破自我的公益人才的。

image.png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力源同学说,“咨询会上,大家虽然肤色不同、口音各异,却都带着一样的笑容,一致又和谐,这便是联合国的美,这便是多样性的美;而这种美,是我愿意付出努力,付出劳动,怀着一腔热情去守护、去促进的美。”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表示,此次短暂而丰富的宣讲咨询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联合国各机构的职能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国际组织对人才的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认识到了自己接下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学校将围绕“国际组织人才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更多的优秀同学将来成长为国际组织优秀人才奠定基础。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