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育中心副主任蒋建伟做客教学工作坊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10-29 3722

  10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育中心副主任、慕课研究院院长蒋建伟做客教学工作坊,以“优化教学设计、促进教学改革”为题,从在线课程应用模式、混合式教学设计等方面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分享和深入交流。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2.jpg

  蒋建伟介绍了在线课程的应用模式。他指出,在线课程的作用应该是帮助教师上好自己的课,帮助学生更好地获取资源,在线课程也应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因课制宜,因材施教。随后,他结合“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评价标准,分享了如何做好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方法和技巧,并对现今教学中的存在的一些痛点问题做了梳理和分析。最后,他强调混合式教学应做到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线上线下一体化设计应发挥各自的优势相互融合。同时,学校也应有规范化的管理和有效的激励机制来保证教师对教学的投入,教师也应该加强教学研究。

蒋老师.jpg

  在讨论交流环节,我校教师分别就“怎样评价混合式教学的效果”、“如何申报混合式教学‘金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老师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从中获益良多,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理解有了更深的思考,也对自己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起到了一定的启发作用。

现场交流.png

  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


  相关链接:

  蒋建伟,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育中心副主任,慕课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好大学在线”主要创立者,主持“好大学在线”课程平台的建设与运行工作。近年来在精品MOOC建设与应用、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产学合作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模式、中国式在线开放课程发展模式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探索与实践。  

  “教学工作坊”是通过主题报告、互动交流、参与式研讨等方式,为教师搭建教学经验分享和问题对策探讨的平台,以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互动和经验交流,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长期开展教学工作坊活动,定期组织老师进行教学工作交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方法,开拓教学视野,促进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模式、方法和内容的改革。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