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论坛:Ultrasensitive and stable X-ray detection enabled by zero-dimensional lead-free perovskites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9-10-26 3390

  由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主办的基础论坛第191期邀请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郑霄家副研究员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师生们参加。

  题 目:Ultrasensitive and stable X-ray detection enabled by zero-dimensional lead-free perovskites

  主讲人:郑霄家  副研究员

  时 间:2019年10月28日(周一)上午11:00

  地 点:沙河校区 通信楼818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A4F9F70A600E7871CD508F05342_13BB4181_481

  郑霄家,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9年于四川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9月至2016年12月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ACS Energy Lett., Adv. Funct. Mater.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他引800余次,最高单篇引用220余次。主持中物院院长基金、四川省面上基金等项目。研究方向为钙钛矿电池及基于钙钛矿材料的光电器件。

  报告摘要:

  X射线在安全检查、医学成像、工业无损检测等领域应用广泛。X射线探测器是实现X射线应用的关键技术之一。新型卤化物钙钛矿半导体材料的基本性质契合X射线探测需求,其高灵敏度响应特征有望大幅减少医学成像和安检等领域的X射线使用剂量,为X射线探测材料体系的拓展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不过,三维铅基钙钛矿材料通常存在离子迁移现象,不利于器件的长期工作稳定性,且限制了探测器性能的进一步提升。本报告将主要讨论我们近期在制备高灵敏、高稳定钙钛矿X射线探测器方面的一些研究探索。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