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专题培训
文:张欣欣 图:张欣欣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10-26 3350

  10月23-24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蔺桂瑞教授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作了题为《萨提亚人际沟通理论在与学生沟通中的运用》的专题报告。46名辅导员及专兼职咨询师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向蔺桂瑞教授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她说,在开展学生工作过程中,有时会因为欠缺沟通的理论和技巧,影响到工作成效。希望通过两天的体验式学习,大家可以更加深入地感受和领悟到萨提亚沟通理论,并且能够运用到工作中。

9d1337d318b86c13d371d75c76b77caa_41582.j

4aeaa1cef729b0d4363456d593f22963_41582.j

  萨提亚模式又称萨提亚沟通模式,是由美国首位家庭治疗专家维琴尼亚·萨提亚(Virginia Satir) 女士所创建的理论体系,萨提亚模式,又叫联合家庭治疗 。这是一种心理治疗的新方法,是从家庭、社会等系统方面着手,更全面地处理个人身上所背负的问题。

  萨提亚建立的心理治疗方法,最大特点是着重提高个人的自尊、改善沟通及帮助人活得更“人性化”而不只求消除“症状”,治疗的最终目标是个人达致“身心整合,内外一致”。

  在两天的培训,蔺桂瑞教授带领老师们结合“冰山模型”和人际沟通的理论,通过团体活动、小组讨论、身体雕塑等,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