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第十一届国际教育交流周开幕
文:胡景 李扬 图:黄清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10-22 4855

  10月21日,成电国际·第十一届国际教育交流周开幕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从而拉开了本届国际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的序幕。副校长熊彩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尧德中教授在开幕式上带来“国际化伴我成长”主题演讲。

6.jpg

4d09962843215ee069b88cf6bcfea4ad.jpg

  熊彩东在致辞中说,国际化是学校四大发展战略之一,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自2009年以来,学校每年坚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经过不断提升优化,现已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为营造国际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机会了解出国留学资讯的机会,也给来华留学生展示外国文化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中外学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和友谊的桥梁。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各类国际化培养资源,在世界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jpg

  尧德中教授带来“国际化伴我成长”主题演讲,他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国际化成长之路:从舞勺之年的有梦,而立之年的逐梦、解梦,到知命之年依然追求梦想。尧德中表示,国际化就是开放、求知的态度。他希望同学们能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抛开纷扰,潜心钻研,勇于创新,敢于做梦、追梦,同时鼓励同学们拥有“留学之梦”,并不忘“报国之志”,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机会和资源,拓展国际化视野,努力成为国之栋梁,为国家的发展建设服务。“国际化永远在路上,我的梦还要继续做下去。”尧德中教授用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大家共勉。

下载.jpg

  演讲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与尧德中教授互动。尧教授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十分精彩,对尧德中教授在国际交流和个人生涯规划方面的点拨感到受益匪浅,并对接下来的国际教育交流周活动充满期待。

  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介绍,“成电国际·第十一届国际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现已全面展开,“看世界摄影大赛”作品展已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出,电子科技大学留学奖学金说明会、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介绍会、国际留学生文化节、海外团组交流报告暨成果展示大赛以及国际教育研讨会也将陆续开展。此外,10月25日还将举行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海外留学教育展,届时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共计30余所参展单位代表将来校与成电学子面对面交流。


  相关链接:

成电国际·第十一届国际教育交流周活动安排

一周安排.jpg

教育展参展名单

参展名单_副本.jpg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