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共管理学院西非研究工作坊举行主题座谈会
文:公共管理学院 图: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9-10-29 3182

  10月17日,西非研究工作坊主题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举行,座谈会邀请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1985级知名校友唐宏先生作了题为《中国企业与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报告。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原党委书记赵璧全、留学生事务管理老师沈锐陈,国际教育学院林敏、外国语学院邹涛,来自于中非贸易研究校外成员单位中非贸易研究中心的总编郭凤梅、中非贸易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振岩,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协议教授李安山等参加报告会。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主任赵蜀蓉教授主持。

WechatIMG489.jpeg WechatIMG491.jpeg

WechatIMG178.jpeg

  会上,唐宏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相关情况,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将通过更好地协调非洲大陆内部的贸易来增加非洲内部贸易,通过创建一个单一的大陆市场来解决规模较小的非洲市场的挑战,这将带来规模经济,与此同时还可以为非洲丰富的自然资源增值,促进经济多元化和工业化。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将一定程度上消除非洲大陆供应方面的制约因素,促进非洲的出口从单纯依赖原材料向增值产品多样化转变,并缓解非洲大陆长期以来基础设施建设匮乏的问题。除了提供创造更大经济规模、更大市场和改善非洲大陆吸引投资者的机会,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还将为南非的产品和服务在西非和北非提供新的出口机会。

  此外,他提出非洲和中国是全天候朋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对中国的影响是深远的,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加强对接,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领域合作势头强劲,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双方合作有助于创造更多的贸易机会。

WechatIMG177.jpeg

  参加座谈的学生围绕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建议,与唐宏先生展开热烈讨论。东伦敦大学的交换生BALTAZAR-CHON IRENE ELIZABETH就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来自经管学院的博士生AMOAH ENOCH及来自摩洛哥留学生SALHANE FATIMA分别就非洲自贸区的产业链建设、“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等问题进行交流。

WechatIMG179.jpeg

  

相关链接:

  唐宏,毕业于1989年,是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第一批本科生。现任加纳中华总商会会长。1998年,在阿克拉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唐宫酒店。目前拥有多家企业,涉及汽车、工程机械和酒店等不同行业。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