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数学与智能系统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
文:数学学院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9-10-20 6876

  10月17日,我校“数学与智能系统”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研究员,我校副校长徐红兵,空军研究院王建涛高工、李蔚恒高工,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尹俊平研究员等出席揭牌仪式。

会场图.jpg

  徐红兵说,此次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空军研究院大力支持下成立“数学与智能系统”实验室对学校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实验室能够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充分发挥重要作用,切实推进应用数学科研工作落实落地,使实验室成为提升学校基础学科科研发展的重要平台。

  江松院士表示,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不断优化学科生态,推动交叉融合,努力加强理科建设,发展好数学学科既有助于解决国家重大问题,也能够支撑学校其他学科的发展。数学与智能系统实验室成立将给交叉创新、引领潮流、鉴往知来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也必将承担起涵养学术、培养人才,为社会服务、为时代发声的使命。

  王建涛强调,科技强必须数学强,国防强必须数学强,数学学科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这对于学校学科建设和整合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军事国防对人工智能的要求日益凸显,成立数学与智能系统实验室也将有力促进数学学科发展。研究院将继续整合调动资源,支持实验室建设,加强与实验室交流,推动实验室发展壮大。

dc7b931bf97b4760a3a7966b6e14661a_R8ex4G2

  随后,大会举行聘书颁发仪式。徐红兵向江松院士颁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向王建涛颁发实验室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揭牌.jpg

  在到场嘉宾和学校老师的共同见证下,江松院士和徐红兵副校长为实验室揭牌。

  科研院、数学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