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杨晓波副校长专题调研学校高层次人才作用发挥
文:李果 图:邝俊 卿晗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17 5093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计划,10月16日上午,副校长杨晓波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的主题及其他需要学校领导班子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宗明、成员彭涛到会指导。

_ND56893.JPG

_ND56906.JPG 

  会上,包括国家奖主要完成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科学家等在内的9位人才代表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改进成果评价机制、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博士生招生、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晓波认真记录发言内容,不时插话交流,与大家一起检视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回应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_DSC3936-1.jpg 

  杨晓波在会上表示,学校将系统梳理和归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在人才外引内培、大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找准问题、改进工作。他强调,世界一流大学要能够持续不断培养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持续不断产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成果。在“双一流”建设中,要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创新人才的基地,老师们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更加重视本科教育,主动上好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做好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品格塑造。二是要以“第一”和“唯一”为标准,更好地选择和凝练科研方向,让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三是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_DSC3941-1.jpg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宗明对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老师们围绕调研主题提出的思考及建议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大家从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的角度出发,就高层次人才如何更好引领“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成电教师身上的责任担当和电子科大务实的工作作风。希望电子科大的广大老师既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又要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