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出席2019教育扶贫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文:夏小焱 图:段培俊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19-10-17 5144

  10月14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教育扶贫论坛在京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论坛并讲话。他强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教育系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头等大事,将能不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作为检验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重要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代表学校出席论坛并围绕“高校扶贫实践与理论创新”主题作主旨发言,向全国与会代表分享了定点扶贫的“成电经验”。

主旨发言.jpg

  彭岚在发言中从“谋篇布局,一张‘蓝图’绘到底”“彰显特色,多管齐下促发展”“凝心聚力,广泛动员齐攻坚”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定点扶贫岑巩县工作的典型做法、成效和主要经验。彭岚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把论文写在扶贫大地上,深入推进“电子信息+精准扶贫”,为岑巩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成电力量。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出席论坛并讲话。教育部有关司局、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75所直属高校、有关市县政府、有关地方高校代表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