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全国网络治理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文:李柳 曾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10-22 4098

  为了更好地推动网络治理与大数据分析相关领域研究的深入发展,促进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加强科研合作、推动学科发展,10月12日-13日,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网络治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2019)全国网络治理青年学者论坛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举行。论坛以“网络治理、大数据分析与金融创新”为主题,围绕大数据、网络治理和金融科技等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与热点问题,来自全国各地13所高校的60余位师生代表进行了报告交流。

2.jpg

  1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教授致开幕辞,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论坛集思广益、相互学习、加强交流与合作。

彭正银.jpg郝云宏.jpg

  天津财经大学彭正银教授作题为《企业理论与治理演进》的主题报告,结合交易成本、委托代理等理论演进历程的梳理,对公司治理理论体系的发展和最新研究动态进行了报告。浙江工商大学郝云宏教授带来《长租公寓的运营模式及其争议和治理关注点》的主题报告,从长租公寓的业态形式、运营模式及发展历程等方面,就我国长租公寓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治理要点进行了剖析。

林润辉.jpg倪得兵.jpg徐宏玲.jpg张.jpg

  南开大学林润辉教授做题为《区块链与绿色治理的实施》的主题报告,结合当下绿色治理的相关热门话题,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在绿色治理中的作用。电子科技大学倪得兵教授在《共享经济治理:市场设计与规制视角》主题报告中对共享经济治理进行了精彩讲解。西南财经大学徐宏玲教授做了题为《产业平台领导者动力机制与构建路径》的主题报告,深度解析了产业平台领导者构建的动力机制、构建路径,以及对产业平台领导者构建障碍的思考。山西财经大学张宝建副教授带来《创业孵化失败的构型分析》的主题报告,基于FsQCA方法,对创业孵化失败的原因与对策进行了观点分享。

  下午,两个分论坛分别由西南财经大学罗珉教授与电子科技大学倪得兵教授主持。20余名青年学者进行了论文宣讲与报告,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们针对报告进行了热烈研讨。

14.jpg

  根据青年学者的投稿论文和宣讲报告,经青年学者互评、专家研究讨论,本次论坛共选出4篇优秀论文,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教授为获奖论文颁奖。

5.jpg

  10月12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罗珉教授为参会代表作《平台研究的主流热点》的专题报告,从平台生态系统、平台架构、平台治理、平台战略及其价值创造与价值获取多个方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平台研究和热点现象进行了深入解读。

  网络治理青年论坛旨在搭建网络治理青年学者与博士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深化网络治理领域的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使青年学者有了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的交流学习平台。


  相关链接:获奖优秀论文

  中山大学 林晨雨等:《基于网络嵌入与合法性获取融合视角的制度创业研究——以滴滴出行为例》

  大连理工大学 关月等:《项目微信群成员潜水行为动因分析——一个混合研究》

  南京大学 陆欣雨等:《基于社会网络分析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预测》

  天津财经大学 徐沛雷等:《“聚焦头部”还是“普惠大众”?——UGC平台流量倾向策略研究》


编辑:卫道鸿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