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杨有林:联合国防治沙漠化公约及其使命
文:罗彤、张雨晨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10-16 5032

  主 题:联合国防治沙漠化公约及其使命

  主 讲:杨有林(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亚太区域协调处处长)

  时 间:2019年10月17日(周四)19:00-21: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 研究院大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

QQ图片20191016102631.jpg

  杨有林,前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亚太区域协调处处长。现任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顾问。发表了多篇有关荒漠化的文章,并参与编写了包括《中国防治荒漠化国家文件》在内的多篇重要文献。

  1957年1月4日出生于甘肃会宁,1974-1977就读于兰州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1977年9月至1992年12月,任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工程师、副处长、高级工程师、处长。1994年12月至2000年12月,任中国防治荒漠化局和中国国家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委员会高级工程师兼处处长,负责实施防治荒漠化国家行动纲领。他受命评估国家土地退化恢复和防治荒漠化计划的运作,同时监督由中国国家行动计划资助和运作的中国国家研发中心,国家培训中心和国家防治荒漠化监测中心。2004年5月起任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亚太区域协调处处长至今。研究方向包括荒漠化防治、土地退化,干旱、灾害管理政策及项目管理、开发,机构能力建设等。

  领票方式:

  本学院领取、教师邮箱抢票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