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展演:大型纪实校史剧《又见青春》
文:陈龙 罗彤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10-15 4493

CSY06393.jpg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把主题教育与美育相结合,陆续推出成电舞台系列主题展演。

  大型纪实校史剧《又见青春》以新颖的方式、精良的制作,让观众直观地了解成电历史,传递“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展望未来电子信息发展的美好前景。《又见青春》将用老一辈成电人的初心唤起你的初心,用三代人的感人事迹阐释成电人的使命,激励新一代成电人将个人奋斗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紧密结合在一起。

CSY06447.jpgCSY06592.jpg

  演出时间:2019年10月16日、10月17日、10月18日19:00

  演出地点: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支持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剧目介绍:

  《又见青春》选取三代成电人的青春经历,以主人公“陈讯”的回忆为主线,生动地还原成电从建校初期筚路蓝缕、改革开放信息化浪潮、到电子信息新时代的历史。全剧分为四篇章十二幕二十四节,以详实的史实与接地气的语言,刻画了从建校元老吴立人到现任校长、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电讯泰斗到肩负时代重任的90后创业新星,从一个电讯世家到各代电讯人的一大批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

CSY06484.jpg

  剧组概况:

  有别于三年前成电建校60周年的首次公演,本次排演完全由本校师生完成,没有外部专业演员的支援。电子科技大学话剧社指导老师蔡晓鸥副教授担任总导演,携校艺术团话剧社、交响乐团、舞蹈团、银杏电视台等部分师生及校招的话剧爱好者,组成了新一期《又见青春》剧组。

  时间跨度大、出场人物多、场景变化快是《又见青春》的特点,这对参演者的台词、表演等专业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绝大多数参演同学作为非专业演员,更是面临着巨大挑战。两个小时的表演,有的演员只有寥寥数语,亦或只有一个匆匆背影,但他们饱含热情与专注,将自己的表演做到尽善尽美。饰演重要角色的演员们也是加倍努力,每一个动作的起落、每一个表情的收放、每一个音节的顿挫,在无数次训练后做到极致。

  参演话剧的老师、同学表示,我们应传承老一辈成电人的科学精神和高尚情怀,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奋发有为,再创辉煌。

CSY06513.jpgCSY06735.jpgCSY06521.jpgCSY06602.jpg

  校史剧《又见青春》的创作得到了广大校友及企业的大力支持。特别鸣谢(排名不分先后):

  范荣定、郭进(校友)

  陈建、周慧夫妇(校友)

  成都金盘电子科大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惠邦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皓文电子有限公司

  默珂瑞(天津)商贸有限公司

  成都前锋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冰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