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文:姚啸林 图:邝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11 6707

  10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直播,并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长曾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_ND56308.JPG

  在收看直播前,中心组成员与全校两千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大家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升国旗仪式,既是对新中国70华诞的庆祝,也是一次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让我们更加激发了对国家的认同感、对民族的自豪感,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王亚非在研讨时表示,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感到无比振奋,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深刻体会到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国家繁荣昌盛的今天;也更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作为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无线电大学,成电一直是一所有情怀、有梦想、有担当、有追求的大学,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为新中国建设与改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老一辈成电人交给我们的接力棒,坚持不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践行报国强军使命,努力做出成电不可替代的贡献。

  曾勇在研讨时表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观看了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既感到非常激动,也感到无比振奋。作为出生在上世纪60年代的人,我们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触非常深。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

  大家在研讨时纷纷表示,升旗仪式庄严肃穆、隆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大气磅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祥和、人民的美满幸福,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好方式,就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为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亚非在总结时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我们组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升国旗仪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以这样的方式庆祝新中国70华诞,对大家都有着特别的意义。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全面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和成电建校63年来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的历史进程,弘扬成电爱国奋斗精神,大力实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战略,激励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