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举行外籍专家赴京参加国庆活动的分享交流会
文:李琴、宋水正 图:李琴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9-10-11 3665

  10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下简称“生命学院”)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外籍专家赴京参加国庆活动的分享交流会。来自生命学院的四位外籍教授Pedro Antonio Valdes Sosa(下简称“Pedro”)、Keith Kendrick(下简称“Keith”)、Maria Luisa Bringas Vega(下简称“Maria”)、Becker Benjamin(下简称“Benjamin”),学院党委书记袁勤、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袁勤向四位外籍教授表达了诚挚问候,感谢他们在中国的辛勤工作和付出,期待他们今后为中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7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古巴科学院院士Pedro教授作为外国专家代表,与夫人Maria教授受邀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共同观看了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Pedro教授坦言,中国为世界上其他的社会主义国家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中国共产党在过去近百年来创下了丰功伟绩,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了繁荣和富强。他说,阅兵是促进了世界和平发展,推动了人类文明进步。只有一个民族兴旺了,才能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他认为,正是由于中国人民的牺牲、勤劳和奉献,才在中国大地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Pedro教授、Maria教授夫妇为中国人民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深深触动,感同身受。

1.jpg

  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Keith教授此次赴京除了领奖,还受邀参加了在京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参加完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奋斗吧,中华女儿》之后,Keith教授表示,这场文艺晚会舞台之恢弘、表演之精湛、内容之震撼,是他记忆中前所未有的,台上数以千计的演员完美配合,把各个时代的篇章主题彰显的淋漓尽致,令人叹为观止。此次赴京,他三次聆听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深感其思想深邃。现场观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后,他表示,能有幸赴京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是一份至高无上的殊荣,感到无比骄傲;希望等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还能有幸再次参加这样的盛典。

2.jpg

  Benjamin教授作为受邀嘉宾于国庆前夕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并且出席了由科技部举办的中国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这也是Benjamin教授第二次到北京参加国庆活动。他关注到神经科学近年来在中国得到了快速发展,如国产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仪和脑影像扫描仪上市,这标志着中国国产高端医疗设备在脑科学影像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国的影像研究将不再依赖于外国脑影像科技的限制。他表示,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再次肯定并坚定了自己来华工作的意愿,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成绩来回馈中国政府对他科研工作的支持。

3.jpg

  本次分享交流会让在场的中国师生感受到了来自北京浓浓的国庆氛围,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