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新华网:电子科大网络巡礼接力 传递新时代学子爱国情
文:新华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10-09 4039

H5小页面告白祖国、代码绘国旗、用计算机语言C++写诗、漫画叙述70年发展大事记……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制作形式多样的网络创意作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介绍,电子科技大学组织19个学院开展“网络巡礼接力,传递爱国强音”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接力活动。活动突出学校电子信息学科特色,以网络创意作品接力的形式互动传递,形成了一场生动的“网络思政接力”。

111.jpg

行行代码“绘”出爱国红心

“以代码为笔,绘一面五星红旗。”在红色背景下,代码“化身”一支笔精确地勾画出一颗大五角星和四颗小五角星。这是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描绘”的爱国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用C++语言写下深情告白:“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爱您,我们要让您更加强大美丽,前往下一个更好的十年。”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制作了微信H5小页面,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特效,送上师生们真挚祝福。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子回顾我国遥感卫星发展史,展现“高分一号”、“风云一号”、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网红卫星”的风采;公共管理学院学子以漫画的形式,图文并茂地描述了牛建国等三个家庭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航空航天学院的作品则从“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再到“嫦娥玉兔,奔向月宫”……用8个章节全面再现了中国人在浩瀚宇宙的不懈奋斗。

“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矢志奋斗来践行爱国主义。”格拉斯哥学院学生杜文韬说,对新时代的青年而言,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网络接力传递爱国强音

10月1日,“网络巡礼接力、传递爱国强音”网络接力活动正式启动。各学院纷纷响应,以形式多样的网络作品,表达广大学子的爱国情、奋进心。

8.jpg

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表示,网络接力活动不仅礼赞祖国,展现了学子们的青春风采,也成为了行走的思政课堂,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莘莘学子。
  同学们采访师长,请他们讲述与祖国共成长的经历。“那年是恢复高考第八年,我接到了录取通知书。”“生于1979年的我亲眼见证国家走过20世纪,迎来21世纪的荣耀与辉煌。”……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同学们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和为之奋斗的坚强决心,“生于1999年的我们,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满怀期望,担负起青年的责任,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一往无前!”

网聚力量激发爱国热情

国庆期间,电子科大学子制作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相遇在这个时代》等系列微视频,陆续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B站等新媒体平台推出,并在电子科大师生的朋友圈刷屏。
  录制《今天是你的生日》微视频时,同学们换了很多队形,每个队形都反复排练了很多遍,就是希望以最饱满的热情祝福祖国。“我们越唱越大声,越唱越激动,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爱国热血。”参与活动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刘力源动情地说。
  10月1日早晨7点,电子科大举行升国旗活动,学校领导、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及从附近工厂、社区自发赶来的工人群众2000余人参加,大家高唱国歌和《歌唱祖国》,唱出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3.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牵手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天府广场、春熙路、宽窄巷子等成都地标进行快闪,邀请市民和游客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打call,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
  同时,电子科大举行了“我爱你,中国”主题展演、“我的祖国 我的成电”主题文化展,各学院还创新开展漫画党史和新中国史、读书分享会、多语诵读会等活动,促进党员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该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网聚起磅礴的正能量,激发起师生员工的爱国热情,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高高飘扬。

报道链接: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19-10/09/c_1125082659.htm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