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会议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08 5604

  9月30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教育部党组和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相关要求,总结前期工作进展,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申小蓉、彭岚、靳敏,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出席。

70344a06df511445bb12b8c0adcfa848.jpg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情况,传达了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相关要求和精神,明确了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安排。

  申小蓉强调要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科学制定实施计划。要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利用相对集中的时间带头强读强记,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彭岚结合学习体会,强调要从内容和形式上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实现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把各项要求转化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动力,促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破解“两张皮”难题,让师生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效。

  靳敏希望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自身实际制定周密的调研方案,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及时准确上报各类信息,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亚非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更高远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周密的计划扎实推进,认真对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着力重点和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相关要求,找准问题和短板,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导,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亲自研究、部署、推进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更好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王亚非结合学校目前面临的重要机遇,要求大家对照标准和要求认真思考谋划,梳理优化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计划,通过主题教育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守初心,矢志一流担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