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五位教授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07 7578

国庆前夕,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梁应敞、王志明、Pedro Antonio Valdes Sosa、Keith Maurice Kendrick、刘明侦等受邀赴京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他们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高度赞扬,对中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对电子科技大学的未来充满期待。

01.webp (1).jpg

  欧洲科学院院士、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教授梁应敞表示,非常荣幸能受邀来到首都北京,在天安门广场现场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我为伟大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先辈们的艰辛与成就激励着我们要更加努力,在自己的科研岗位持之以恒,勇攀高峰,为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作出新贡献!

02.webp.jpg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院长王志明教授表示,我是作为国内3000万归侨侨眷的46位代表之一,在中央统战部的邀请下前往参加国庆庆典的。这对我个人来说是一种荣誉,身为中华儿女,感到特别自豪。在天安门亲眼看到习近平主席站在红旗轿车上向人们挥手,亲耳听到万军行进的踏步和口令,尤其是当晚看到烟花表演拼出“人民万岁”四个大字的时候,前所未有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现在我们都是民族复兴大业的一份子,我希望能聚集更多的力量,从身边做起,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继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争取未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百年华诞。

03.webp.jpg

  2017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古巴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Pedro Antonio Valdes Sosa表示,没有什么能够与中国人民所展示出来的庄严、力量、纪律、安定以及幸福相媲美,我为能够参加这次庆祝活动而感到巨大的骄傲与光荣;我也为能够坐在第一排近距离感受中国人民全民族的大联欢而感到光荣。阅兵不仅展示了中国有维护国家安全以及经济繁荣的强大后盾,也向世界证明中国不再是100年前那个积贫积弱,遭受帝国主义欺凌的国家。相反,中国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的生命力。感谢中国灵活的运用了马克思主义,更感谢中国人民的牺牲与奉献,以及其无穷的活力。

04.webp.jpg

  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Keith Maurice Kendrick表示,毫无疑问,阅兵仪式的精良装备体现了中国取得的重大军事科技进步,男女士兵方阵的整齐步伐和豪气冲天同样令人震撼,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游行群众载歌载舞的表演和普通民众发自内心的欢欣鼓舞。36个游行方阵和色彩斑斓的年轻表演者们,一起歌唱着中国在过去70年里的发展,同时憧憬着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我希望,自己的余生可以在中国和中国人民一起度过。我很幸运地成为了这个伟大国家的建设者,在中国书写未来的辉煌成就时我会骄傲无比,与有荣焉。

06.webp.jpg

  2018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材料与能源学院刘明侦教授表示,记得60周年阅兵时,自己还在国外读书,熬着时差透过电脑屏看到天安门广场上国旗飘着,热泪盈眶,想家。今年有幸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感到无比荣幸!一批又一批的前辈为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我们有幸生活在祖国的繁荣与和平时期,更需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目标,好好奋斗。为祖国这70年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爱这个家!

  回望历史的荣耀,面对未来的挑战,努力奔跑的成电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荣光,在新时代奋力书写新篇章!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