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优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文:李骁睿 图:李骁睿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10-06 5871

  近日,由校人才发展推进会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主楼召开,会议特邀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徐跃杭教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刘宇教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军教授和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邹权教授等2019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获得者参与分享交流,校人才发展推进会理事会会长戴元顺教授主持会议,获得青年人才的关注。

1.jpg

  戴元顺说,在当前人才发展多学科、多元化的背景下,人才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发挥的作用不尽相同,要结合人才自身发展需求、定位,开展有意义的交流活动;戴元顺同时建议青年人才应把自身影响力扩展到国际圈,在国家重大专项、重点任务、区域联合基金上发力,力争先参与再主持。他介绍人才发展推进会专门设立了攻坚专委会和育才专委会,并与校内其他职能部门紧密协作,助力人才更快成长。

  会议嘉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希琳在发言中强调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项目申报时要关注基金委的改革趋势,在“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与“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类科学问题属性中,选择最能突显优势的一个。她还就项目定位、申报条件、优青项目管理流程作了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在项目申请过程中的具体要点,解读了新的改革措施以及我校近两年的申报立项、资助情况。

2.jpg

  嘉宾分享环节,徐跃杭就自身的申请经历为例,分享了如何就论文、专著、项目方面的不足和优势一步步修正不足,最终申请成功的过程;而作为跨学部申报的典型,刘宇的分享开拓了后续申报者的思路;王军则提到了要聚焦精力于亮点、突破点;邹权阐述了与专家、同行交流学习的重要性。嘉宾们的分享让青年人才们对项目申报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分享结束后,教师们就“学科类别”、“研究方向”等自身实际情况与与会嘉宾作充分交流。参与交流的人才对本次结合人才实际需求而举办的交流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将吸收前辈经验、尽早规划、将功夫下在平时,在优青项目申报上取得更大突破。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