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院友返校交流分享会
文:学生科 图:学生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10-08 5418

  9月28日上午,在成电建校63周年之际,经管学院邀请到2008级(首届)、2009级“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院友谢添、罗超、彭亚翔3位校友与学弟学妹分享在成电求学期间以及工作后的经验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学生科老师以及各年级同学参加此次交流分享会。

1.png

  潘杨代表学院向三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说,三位校友是“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精英人才的典范,是学弟学妹们的楷模,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机会与学长面对面交流,更加明确目标,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

6e6cb6dc6bd8839746059fc307d617e2.png

beac1d69597604038c57eb13bfa6bfea.png

44c5531d66d9b4ad2f01c25bc1383424.png

  三位校友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毕业后在事业上也颇有建树,罗超现为电子科技行业的创业精英,谢添在国外深造后选择回国建设家乡,彭翔亚在知名金融机构担任要职。他们毕业后在不同行业发光发热。学长们现身说法,展现了学院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的先进性,深深地鼓舞着在场同学。

  在分享环节,三位校友分享了自己求学期间以及工作后的感悟。罗超在竞赛道路上废寝忘食的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同学,他告诉同学们,光鲜的成绩背后是拼搏与汗水;谢添分享了自己应用复合的知识并逐步发挥其优势的成长经历,指导同学们进行人生定位以及未来规划;彭翔亚分享了对“社会是需要专才还是通才”的看法,勉励同学们大学期间不断学习,努力充实和提升自己,带给大家深深的思考。同学们认真倾听,受益匪浅,现场不时地响起阵阵掌声。

5.png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和三位校友交流,提出自己关于学习、实习、竞赛、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疑问,校友们一一耐心解答。校友们提到,当今社会飞速发展,新兴行业如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其中很多是各领域交叉融合的产物,相比于深究某一专业的人,这些行业更需要具有多方面能力素质的人才。在这样的背景下,复合型人才更具优势,因为他们不仅拥有多学科的知识,更具备将这些知识融会贯通应用于实践的能力。

7.png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院复合型人才培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大家也被校友们心系母校、心系祖国的情怀所感动,立志要像学长们一样学有所获,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6.png

  当天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龚漪、副院长李平与院友们就学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进行交流研讨。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