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筑梦青春·相约成电”校园开放日活动
文:田虎 图:本科招生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10-01 4978

  “参加现场招生政策解读讲座,参观实验室、图书馆、创新中心、众创空间,聆听教授大咖专业介绍,这样的校园开放日太有意义,加深了我们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全方位了解。”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后,一位成都高三家长如是说道。

1.png

  9月29日,在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3周年这一特殊日子,本科招生办公室开展了“筑梦青春·相约成电”校园开放日活动,展示学校的办学发展成就和育人文化氛围。据悉,当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家长和学生来到清水河校区共庆电子科技大学生日。

  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鑫从“成电简介、一流的本科人才培养计划、毕业生深造就业、特色实验班、招生政策解读、志愿填报技巧”等多方面为考生和家长呈现了学校极具特色的人才培养计划,展示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卓越实力,并针对现场家长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png

  图书馆高大上的信息化服务,宽敞、明亮的自习室,创客空间技术体验区内的苹果一体机、3D打印机,多元化视听享受的高品质音响、3D投影的影像馆,以及宁静、优雅的读书环境,让考生和家长眼前一亮。大家参观校史馆、电子科技博物馆,感悟成电六十余年的积淀和电子科技发展史;参观机器人研究中心、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与羽毛球机器人、多功能服务机器人、高仿真机器人互动,了解电子科技大学如何成为电子信息领域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艺术团的现场表演、学生志愿者的服务让考生和家长更加直观地体会到成电学子在科创领域、综合素质发展方面的突出成就。成都七中的高三家长杨女士在众创空间体验了和羽毛球机器人打羽毛球,还录了视频要回家和孩子分享,称赞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很高端,希望孩子高考之后也能到电子科技大学学习和研究。

3.png

  英才实验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等18个学院的教授、教务科老师及招生工作人员向家长和考生们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培养特色、学科优势、学生发展等情况,大大增强了考生和家长对专业的认可度,不少家长和考生表示,报考意愿更加强烈。一位来自深圳的高三家长高兴地说:“这次没白来,听完你们介绍,更加坚定了我们填报电子科技大学的意愿。”

4.png

  截至目前,本科招生办公室陆续邀请、接待了成都七中林荫校区、成都树德中学、成都石室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广安中学、大邑中学、成都七中八一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等重点中学3000余名中学生,为考生们与心仪已久的大学零距离接触提供了机会。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