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与高端智能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举行
文:葛雨辰、刘平杰 图:杨小桦、蓝翔、杨忆宇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10-06 6334

  9月28日,软件学院与我校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联合承办的校友论坛——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与高端智能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沙河校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彭岚,成都市成华区副区长邓旭,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舟,校地相关部门及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特邀嘉宾、师生代表及校友等共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1.jpg

  彭岚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在电子信息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嘉宾围绕“数字化城市建设、智慧金融产业发展与软件人才培养”的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智慧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以创新驱动软件人才培养,共同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新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成电智慧。

  邓旭介绍了成华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他说,成华区积极抢抓成都建设全国重要科技中心的有利契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成华英才”计划,为创新创业企业及人才提供更优质的创业环境。他热忱期盼成华区与学校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与校友企业携手引领科技潮流。

4.jpg

  论坛随后举行聘任仪式,为电子科技大学-思特奇未来信息科技联合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及各研究室成员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后,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作《互联网时代智能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他提到,学院的特色定位、人才培养体系及学科特色,旨在完善科教结合、产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培养集科学、人文、工程、创新为一体的具备良好工程素质的创新型、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22.jpg

  吴飞舟校友作《助力成华区智慧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他立足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提出了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方案。他指出,构建数据驱动、百业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是大势所趋。

1.png

  论坛还邀请了行业专家为大家作精彩演讲。中国联通高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照峰作《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运用》主题演讲;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赛迪顾问金融首席分析师方正带来《守正创新 服务实体——智慧金融发展策略分析》主题演讲;成电95级校友、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毛航分享了《新网银行的数字普惠实践》主题报告;四川信用通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何卿带来了《智慧金融助力政府债务优化和资产高效利用》主题报告。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