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获批一项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
文:未来媒体研究中心 图:未来媒体研究中心 来源:未来媒体研究中心 时间:2019-10-07 7823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示了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18年度立项名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申恒涛教授牵头申报的“地空协作的重大灾害监测搜救平台主动认知技术研究”项目获批公示立项,这是我校在人工智能方向首次获得千万级国家项目。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西北工业大学、深圳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四川省地震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进行“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2.jpg

项目组成员

  该项目针对重大灾害场景中的环境未知、恶劣、多变等特点,聚焦恶劣环境下的信息感知、未知场景下的信息认知、多源信息下协同决策等关键科学问题的系列研究,设计新颖的强化协同学习模型,并结合重大灾害模拟系统开展技术验证,实现重大灾害的准确监测与快速搜救应用。

  项目研究成果将为国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对人工智能领域复合人才培养,提升国家对于重大灾害的管控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重大灾害应急救援层面服务和保障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显著效益和重要意义。项目组在申恒涛教授的组织带领下,将持续瞄准全球科研尖端,力争形成学科引领和突破性贡献,用科研成果服务国家和人民。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