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材料学院与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洽谈合作
文:材料学院 图:朱斌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9-10-02 9445

  9月25日,北大方正集团PCB副总裁兼首席人才官张伟华、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总裁助理潘熙健、北大方正集团研究院院长刘秦豫一行访问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曾磊、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学院教师代表何为教授、王守绪教授等会见来宾,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议题展开座谈交流。

1.jpg

  曾磊欢迎张伟华一行的来访,感谢北大方正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回顾了学校与北大方正的合作历程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历史以及学科建设和科技发展情况。他说,学校十分重视科学研究,坚持“三个面向”,希望加强与北大方正的合作,提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层次。周海涛介绍了材料学院师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潘熙健介绍了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说,集团是中国IT行业的领军企业,是方正集团下属五大产业集团之一,控股经营方正集团旗下所有IT 业务,拥有十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包括2 家上市公司,2018年产值达到300亿人民币。经过不断积累、持续创新,目前已拥有XML数据库、CEBX 技术、Coreless封装基板、嵌埋元器件技术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此次前来,希望在印制电路板、企业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探讨合作建立新型研发机构,依托学校的技术以及集团产业优势,以5G通信技术为发展契机,联合攻关高频信号传输、高频新材料以及高频印制电路制造等系列“卡脖子”技术,推动印制电路行业转型升级。

  会上,双方就联合建立新型研发机构、联合培养行业创新人才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