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举办校外辅导员主题讲座
文:杨梅 图:杨梅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10-07 4174

  9月24日,自动化学院校外辅导员、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93级校友刘志军受邀给学院学生带来《一个技术人员成长之路及经验教训分享》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主持活动。

·2.jpg

  雷颖向前来举办讲座和校园招聘会的东方威思顿各位嘉宾表示欢迎,感谢刘志军校友与同学们交流。她介绍了刘志军的工作经历和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大胆主动出击,投身产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1.jpg

  讲座中,刘志军以幽默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两个在生活和工作中都很重要的心得。第一,人生要有愿景和目标。他说,成功的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都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意志。第二,要有上进心、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和有所作为的“事业心”。团队里的责任心可以表现出包容、心胸宽和格局大,不计较蝇头小利,在面对困难时作为团队负责人要用于担当,在竞争中谋取双赢,在合作是要懂得分享。大家都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事业人,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就需要倾注百分之百的精力和高度的热情以及努力。除此之外,对工作和学习要专注和专心,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企业宠儿、行业专家和社会中坚力量。所以大家必须让自己有足够的专注和专心,才能成为专人。刘志军还分享了创新和创业。他向同学们解答了企业的本质是什么,如何做到持续盈利,如何拥有核心竞争力。他表示,除了做好本行业之外,要做到眼界宽,多关注其他东西,在工作中要学以致用,真正发挥自己的学到的东西,有学习能力不代表有工作能力,课本上的知识有标准答案,但是实际工作中很多事是没有固定答案的,只有发散的思维和明确目标才会成功,所以这中间有一个过程需要跨越。最后,作为校友,他勉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大学时光,毕业之后才会发现最好的感情还是同学之间朴素的感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期待未来在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的工作和生活。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