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级国际留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文:国际教育学院 图:王潇 杨舒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9-09-27 5103

  新学期,学校迎来了来自70个国家逾300名国际留学生新生。9月26日晚,2019级国际留学生开学典礼举行。副校长熊彩东,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留学生接收学院负责人、留学生导师代表、教师代表出席活动,2019级全体留学生参加典礼。

 1.png

2.pn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2019级留学生的到来,希望留学生尽快克服语言障碍和文化差异,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种资源,在校期间勇于改变自己,刻苦学习汉语,学会自我管理,积极适应环境。他用成语“苦尽甘来”祝愿留学生们以辛勤的努力收获有意义的留学生活,赢得未来。

  优秀在校生代表、留学生会主席Pachigo希望所有留学生们在成电获取丰富的知识和最棒的经历。他表示许多高年级留学生在不同专业有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很乐意为新生们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帮助。他代表所有国际留学生为中国和成电的生日送上祝福,带领留学生们祝福中国和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新生代表、毕业于慕尼黑应用科技大学的留学生Lukas用中文介绍自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发言中说,虽然到校仅一个月,但已经感觉到学校家一般的温暖。他代表所有新生向为留学生提供服务的老师、学生会组织以及友好的中国朋友们表示感谢。在讲到来到中国的感受时,Lukas希望留学生不仅是将知识带回国,更应为搭建不同文化间的桥梁,营造不同国家间相互理解的环境而努力。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邸爱英教授寄语2019级留学生不要忘记来到中国留学的初衷,充分利用学校一流的教学条件和科研资源,刻苦钻研,精进学业,学有所成。

4.png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为留学生新生代表佩戴了电子科技大学校徽。

5.jpg

  这学期,学校招收了来自70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新生。除了传统生源国以外,新增了来自丹麦、意大利、格鲁吉亚、葡萄牙、土库曼斯坦、赤道几内亚和布基纳法索的学生,来自东欧和北非国家的学历学生有明显增加,此外还有来自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等高水平院校的学生来我校深造或交流学习。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