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本科教育高峰论坛
文:张晓琴 图:张晓琴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9-26 4085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国家明确提出要加快复合型人才培养,面向“互联网+”融合发展需求,鼓励高校根据发展需要和学校办学能力设置相关专业,加强“互联网+”领域实验教学和合作办学,培养“互联网+”人才。

  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本科教育高峰论坛旨在研讨“互联网+”内涵与特征、“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时代本科教育的发展趋势、基于“互联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等一系列问题,并与相关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联合培养面向产业的敢于跨界融合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主论坛安排

  一、时 间

  2019年9月27日(周五)9:30-12:00

  二、地 点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经管楼B203)

  三、参会人员

  (1)校领导、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等职能部门以及“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参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

  (2)特邀嘉宾

  (3)校企合作签约企业代表

  四、主持人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 张庆琳

  五、会议流程

             议  程

  时  间

介绍“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背景、与会领导、与会嘉宾等

09:30-09:40

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方案解读

09:40-10:00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致辞

10:00-10:10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10:10-10:30

专题报告: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少谦教授

10:30-11:00

特邀嘉宾专题报告:星际无线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思博  

11:00-11:30

特邀嘉宾专题报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谢欣  

11:30-12:00

  分论坛安排

 学  院

    主  题

 时  间

  地  点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物联网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9月27日
14:00-16:00

科研楼B108

材料与能源学院

新材料与新能源人才培养论坛

9月30日
14:00-17:00

经管楼B203

学术报告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互联网+”智慧能源人才培养

9月27日
14:00-16:00

主楼C1-213A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

9月27日
14:00-16:00

主楼B1-501

数学科学学院

“互联网+”与“数据”人才培养

9月27日
14:00-16:00

主楼A1-513

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科技与互联网金融

9月27日
14:00-16:50

经管楼C103

  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

  主 办:电子科技大学

  承 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附录(嘉宾简介):

  1、报告人1:李少谦

  报告题目:《移动通信从5G走向6G》

  简介: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IEEE Fellow,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 “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 重大专项总体组成员,国家863计划5G重大项目总体组成员,国家973计划咨询专家组成员,国家通信与网络重点研发计划专家组成员,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委员,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长期从事无线与移动通信、抗干扰通信等领域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完成了三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七次,获发明专利授权七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

  2、报告人:赵思博

  报告题目:《技术驱动世界,趋势引领未来》

  简介:星际无线有限公司副总裁,星际无限联合发起人,迦南部落商学院院长,魅豚智能科技联合发起人,商业路演实战专家,公众演说家。曾任职于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从事平面设计工作。有着十多年的演讲历程,演讲场次超过千场,曾与美国三大投资家之一吉姆罗杰斯先生、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哥伦比亚总统帕斯特拉纳同台演讲。

  3、报告人:谢欣

  报告题目:《科技与工具: 解构信息新力量》

  简介:现任字节跳动副总裁,总体负责飞书科技业务,包括全球战略的制定与执行、产品设计、研发及商业化运营。以“成就组织和个人,打造高效愉悦的云办公平台”为愿景,主导研发了基于云的一体化沟通与协作办公套件飞书,通过整合化应用,为全球企业和用户提供更加开放、高效和愉悦的沟通协作体验。于2014年加入字节跳动公司,负责内部工具创新与效率提升,包括技术方向定制、工具及管理系统研发等。此前曾先后在微软、百度和酷讯任职。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