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2019年新进教职工培训
文:卿晗 图:邝俊 逆光摄影 许龙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28 6275

  为帮助学校新进教职工更深刻地领悟高校教师的职业内涵、更系统地把握我校各项工作的规范、更全面地了解学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更快地适应本岗位工作,9月24日-25日,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共有130位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

a67ad7c71dd4461299e2d2eb05009c7e.jpg

  在24日上午的开班典礼上,校长曾勇代表学校欢迎新进教职工。曾勇说,学校的事业因人才而起,人才因事业而聚,新进教职工的加入使学校的发展更具活力,学校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为教师的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他说,选择成为教师就是选择了一项使命,他向新进教师提出五点期望:第一,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坚持立德树人;第二,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既要保持对科研的高度积极性,更要精心准备每一堂课,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创造力;第三,要保持学术前沿的敏感性,从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的大背景选准创新的切入点;入团队,让团队的积累和资源助力自己发展,同时科研工作要入主流;第四,真正关爱学生,以爱心和品格感染学生,做良师和学生的真心朋友;第五,平衡好工作、身体和家庭,在勤奋工作的同时,坚持锻炼,安排时间陪伴家人。

在入职仪式上,曾勇为新进教职工代表佩戴校徽。随后,新进教职工代表向全体新进教职工发出“做‘四有’好老师”的倡议。

e08263358d78dc11c14bf98aa41865ee.jpg

  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以《立德树人守初心 矢志一流担使命》为题,为新进教职工上了入职第一课。王亚非对大家加入“成电大家庭”表示欢迎,然后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一名老成电人、老教师的身份,从如何看待责任、教学、科研、考核、困难五个方面向新进教职工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王亚非勉励大家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与使命,肩负起为国家、为社会培养高水平、高素质人才的责任,既要成为一名真心关爱学生、潜心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又要做一名学有专长、以学术为追求的优秀学者。

3d9e0ab34648b4f68619bd1b5dc2600b.jpg

  此次培训邀请了“成电故事”讲师团成员张开华教授为新进教职工讲述成电故事。张开华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代代成电人与成电共同成长的光辉历程。

864954ac580e8c9de37b6844d0d636e6.jpg

  在“走进成电”培训环节,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工会、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资源、政策和要求,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相关制度和工作规范,更顺利地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28164629.jpg微信图片_20190928164604.jpg

  培训期间,新进教职工还参观了校史馆、电子科技博物馆和图书馆,对校史校情有了更深一步了解,纷纷表示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成电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丰富的素质拓展活动也提升了教职工的沟通技巧,强化了团队合作意识。

  除开班典礼、走进成电和素质拓展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外,新进教职工还将进行集中课程培训、在线课程培训以及社会实践,进一步培养和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组织和管理能力及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新进教职工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助力教职工可持续快速成长。


编辑:卿晗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