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实践和创新
文:欧亚玲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9-25 5643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研发中心主任洪化清博士就“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实践和创新”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实践和创新

  二、时 间:2019年9月26日(周四)10:30-12: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354

  四、主讲嘉宾: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研发中心主任 洪化清 博士

  五、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胡杰辉 教授

  六、内容简介:

  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移动技术、大数据分析、VR/AR和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了更多可能性,激励了教育模式的不断发展与创新。讲座将介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创建与应用,探讨如何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紧密结合起来,重新构建学习生态系统,在大数据学习分析的基础上建立真正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新模式,促使教和学的教育范式转变,开展小组导向式、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通过学习数据的采集与挖掘分析,为教学提供支撑,真正从传统的评估教师转向评估学生学习进程,实现从“学习的科学”到“科学的学习”的路径转变。

  七、嘉宾简介:

洪华清.jpg

  洪化清博士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研发中心主任、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荣誉理事。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语料库语言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01年起在新加坡国家科技局信息通讯研究院从事机器翻译、信息抽取、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05年起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主持基于语料库的大规模教育研究工作,2013年起负责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同时担任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的研究员,负责研究和推介创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工作。洪化清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有语料库语言学、计算机辅助教学研究、机器翻译、多模态话语分析、大数据学习分析、教育创新等。迄今为止,主持建设了新加坡国家教育研究语料库(SCoRE)、新加坡学前儿童汉语口语语料库、红楼梦汉英平行语料库、新加坡报章英汉广告翻译语料库、团队导向式学习的大数据模型分析等十多项政府资助的大规模教育研究项目。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9月25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