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一等奖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9-25 7643

  9月19日,第三届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在浙江义乌落下帷幕,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李宏亮教授指导下,我校智能视觉信息处理团队从2000多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名列语义分割单元全国第一)、三等奖各一项。

  本次竞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空间信息网络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主办,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14A5F139C6216AE569C34D7EA1E_9EC210F3_41C

  本次赛事旨在推动“空间信息网络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科学问题的相关理论与技术的发展,解决空间信息稀疏表征、多维时空数据的融合处理、空间信息的快速提取与知识发现等技术问题,牵引该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为实现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能力的大幅提升提供支撑。竞赛共设置了遥感图像场景分类、遥感图像目标检测、遥感图像语义分割、遥感图像变化检测和遥感卫星视频目标跟踪等五个竞赛单元。

  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等11个国家、115个城市的2191支队伍报名。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重点高校,以及安中科星途空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均派出队伍参赛。竞赛从7月1日开始,经过初赛、决赛、复审答辩等为期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优胜奖13项。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及三等奖各一项,其中一等奖获奖队伍排名语义分割单元全国第一。

  本次我校获奖队伍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视觉信息处理团队。团队于2018年入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成员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宏亮教授和一批优秀青年骨干。团队先后取得了一系列处于领先地位的学术成果,发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顶级国际会议上(如IEEE TIP,TCSVT,TMM、CVPR、ECCV)。近年来,团队积极鼓励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学风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


  相关链接:获奖成员名单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参赛单元

奖项

宋子辰 阳隆荣 石恒璨

李宏亮 许林峰

语义分割

一等奖

程起上 邱荷茜 陈啸宇

目标检测

三等奖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