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结果揭晓 电子科大11项一等奖蝉联全国第一
文:艾宇翔 图:艾宇翔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9-22 10215

  日前,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结果在上海同济大学揭晓,电子科技大学荣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12项,一等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均居全国第一。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8月7日至8月10日在全国31个省(市、区)同步进行,我校共87支队伍完成比赛。8月12日至8月19日,四川、西藏50所高校的1000余支参赛队参加赛区测评,我校26支队伍被推荐参评全国奖。经全国组委会评审,我校14支参赛队进入一等奖复测。最终,学校11支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其中甘东、黄峥、岳伯阳队伍获得A题(电动小车动态无线充电系统)全国第一名,在最高奖“TI杯”争夺中惜败。

1.jpg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在校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被列入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1096所高校、17178支代表队、51534名同学参赛。在全国29个区域赛的基础上,遴选了166所高校367支队伍入围一等奖复测。经全国专家组评审、全国组委会批准,最终296支队伍获一等奖(获奖比例1.7%),847支队伍获二等奖(获奖比例4.9%)。

  近些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构建了以新工科为牵引的多维度创新教育体系。学科竞赛是该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发学生兴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在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电子设计竞赛在我校历史悠久,有很好的比赛传承,为备战2019年赛事,校院两级指导教师和助教对参赛队员进行了课程培训、新技术讲座、专项研讨、暑期集训等系列训练,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基础。

8d477030858426565f829380930751b3.jpg42585a0e8978ac5c2fb0a521fe4b1a93.jpg96cfbe181f40a1ad8aed3a98ad4f3f31.jpg719841089967a59c28ae3c543145fb26.jpg

  自2005年以来,我校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奖数量已连续15年稳居全国高校前三甲。2005年获国家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二;2007年、2009年、2011年获全国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一,并在2009年夺得唯一最高奖“NEC杯”;2013年获国家总数位列全国第二。2015年、2017年、2019年连续三届获全国一等奖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相关链接: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电子科技大学一等奖获奖名单

 题号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奖项

  A

 甘 东

 黄 峥

 岳伯阳




钟洪声、崔红玲、唐续、皇晓辉、李朝海、陈祝明、陈瑜、保骏、丁杰雄、梁莹林、杨忠孝、王忆文

 一等奖

  A

 吴从文

 刘孙涛

 陈仕林

 一等奖

  C

 查添翼

 梁 田

 刘 倩

 一等奖

  D

 陈 钦

 许振昌

 丁梦军

 一等奖

  D

 肖玉平

 刘佳月

 朱若彤

 一等奖

  F

 赵梓涵

 王鹏杰

 周家豪

 一等奖

  F

 周厚方

 王佳钰

 周小佳

 一等奖

  G

 申 铖

 李佳骏

 马浩铭

 一等奖

  G

 施 楠

 韩畅轩

 蔚 洋

 一等奖

  H

 徐双玉

 邓良伟

 崔建华

 一等奖

  H

 张忠昊

 陈圣杰

 何裕龙

 一等奖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