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8-2019学年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
文:曾荔枝 图:赖泽鸿 袁宜浩 陈昇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9-09-18 3090

9月10日下午,中山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在莲峰讲堂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8-2019学年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大会由徐建华院长主持。  

1.jpg

会上,院党委书记袁正希作“筑强立德树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讲话。他表示,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学院全体师生锐意改革、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全院师生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最佳贺礼。他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2.jpg

袁正希在讲话中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明确并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使命,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加强学生品德修养,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习实践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对标师德规范,以高度责任感为人师表,恪尽职守。三是要加强自我塑造,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要尊重和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积极开展教研教改,打造金课;主动参与到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多出成果;要以师德师风带动学风建设,在校园里形成教学相长的良性循环,为人才培养提供不竭的动力。

3.jpg

4.jpg

会上,徐建华宣读了广东省《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山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认定结果的通知》及学校《2018-2019学年“优秀工作者奖”以及获奖人员的表彰通报》。袁正希分别为2018-2019年“优秀管理服务人员”和“优秀教师”颁奖。  

5.jpg

电子信息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刘黎明分享了自入校6年以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坚定前行的步伐,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根据学院发展建设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同时遵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加强师德修养,全心全意培养优秀人才。  

6.jpg

在总结发言中,徐建华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近期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对学院2019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继续对标国家专业建设标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扣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专业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省市共建”、“应用型转型试点建设”和“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教师要主动作为,通过自身事业的发展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做好职称评审工作,用公平公正的规则维护好教师的权益;做好大学科技园筹建准备工作。  

7.jpg


附:2018-2019学年“优秀工作者奖”获奖名单

一、优秀教师奖

电子信息学院:刘黎明、卢晶琦

机电工程学院:李 博

计算机学院: 徐 翔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韩俊英

管理学院:陈长彬

经贸学院:吴晓志

艺术设计学院:张春红

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来兴

体育部:张 震

二、优秀管理服务人员奖

电子信息学院:吴丽莉

材料与食品学院:何瑞芝

人事处:陈小红

教务处:张祥意

图书馆:袁文思

后勤保障部:张志斌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