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春告白祖国】成电学子参加“放飞梦想”青春歌会
文:罗彤 图:银杏学生电视台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9-18 548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四川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放飞梦想”青春歌会于9月10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举行。万名海内外青年学生纵情高歌,以青春告白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和声。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受邀参加节目录制。

e13f0b34127fb250a6f21cda2ccb9414.jpgdb83acb19ebef59939519f3cddf25bbe.jpg

  歌会在庄严的国旗班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15所西南地区的高等院校组成了近3000人的现场拉歌方阵。电子科大方阵由校学生艺术团及立人班的75名同学组成,同学们手举独具成电特色的标语板,向全国人民展现成电学子风采。虽然经过前一天长达11个小时的排练,但正式录制时同学们依然保持了高昂的热情,展现出最佳状态。

bc315b6ffbade55906d5de07b6124809.jpgd333adfe86cfd6c59b7954aa18d9a60d.jpg

  歌会特别邀请来自红色圣地——延安大学、遵义师范学院、井冈山大学等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共同引吭歌唱,他们在宝塔山下、赤水河边、井冈山广场用歌声为祖国献上了最深情的告白。现场视频连线克服了地理上的距离,将远在海外的爱国学子们的歌声带回家乡,共襄盛举,组成场内场外、海内海外万人欢唱的青春交响。

5038aa7388dda59ab745af61744504fa.jpg2b5b22262e9801c1d6ba33abb2b0ecf0.jpg8.jpg

  在本次歌会上,《认真的青春》《青春无悔》《昨夏》《地质人》《再向前一步》等5首最新创作的优秀校园歌曲首次与全国大学生见面。

  水木年华、平安等嘉宾歌手惊喜现身助阵,与大学生们共同歌唱。来自北京大学的学生宋玺与平安合作演唱了歌曲《畅想新时代》,她曾是亚丁湾护航编队中唯一的女陆战队员,被人们誉为当代“最美女兵”。

  歌会也以影像呈现的方式展示了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的感人事迹,革命先驱王右木与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读书励志的故事、人民作家巴金的战士情怀……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奋斗历程,通过大屏幕呈现出来,跨越时间空间,深深感染了全场观众。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