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诺奖得主爱德华·莫索尔讲解大脑中的 “GPS”
文:罗彤 张雨晨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9-16 4578

  主 题:The brain’s mechanisms for space and memory and the interface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时 间:2019年9月18日(周三)10:00-11: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报告厅

  主讲人:爱德华·莫索尔(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主 办: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委统战部

  承 办: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

屏幕快照 2019-09-16 上午9.29.44.png

  爱德华·莫索尔(Edvard I. Moser),1962年出生于挪威,挪威心理学家、神经科学家,挪威科技大学卡夫利科系统神经科学研究所和记忆生物学中心创始主任。

  莫索尔在过去数十年中领导了一系列脑机理的前沿研究。2013年获霍维茨奖,2014年与另外两位科学家一起凭借对大脑中的“内置GPS”——定位系统的研究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他们的研究解决了几个世纪以来困扰着哲学家和科学家的问题:大脑究竟如何创造出周围的空间地图,而我们又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中进行导向的问题。

  除了重大理论意义以外,他们的发现对于神经药学、尤以阿兹海默综合症(即老年痴呆症)研究有益。该病初期,大脑定位部件会频遭破坏,而该发现有助于了解病情初期造成空间记忆丧失的基本原理。

  领票方式:

  本学院领取、教师邮箱抢票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9年9月16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