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辅导员暑期赴成都市委宣传部挂职锻炼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9-16 4658

  今年暑假,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经自主报名和选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金花、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谢虞南前往成都市委宣传部进行挂职锻炼,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张金花和谢虞南分别赴成都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理论处进行挂职锻炼。期间,张金花主要负责开展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评选推荐、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管理情况统计和市委中心组学习参考资料汇编等工作。谢虞南主要负责新时代成都市思想政治工作调查研究的总结报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宣传品的方案制定、各类请示报告的撰写等工作。两位老师经过一个月的锻炼,较大地提升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公文写作水平,对政府的工作流程、高校和基层开展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积累了相关经验。

3.jpg

  挂职期间,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杨直凡副书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杨晓玲副书记,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前往成都市委宣传部看望了两位挂职老师,与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领导举行座谈,了解两位老师挂职情况。成都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闵楠、理论处处长王显钊,对两位老师在挂职期间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认为两位挂职老师思想政治素养高,工作的体系性较强,在挂职中体现了辅导员的责任感和协调执行能力,表现出色。

  通过挂职锻炼,两位老师收获颇丰。9月12日,两位老师做客“辅导员沙龙”,向参会的辅导员老师们讲述了挂职期间的收获和体会。谢虞南表示:“通过挂职对政府部门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进行了深入了解,有效借鉴政府机关在开展思政工作方面的经验,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也为学生工作的完善提供了新思路和新举措。张金花表示:“一个多月的锻炼和学习,在日常事务处理中,深刻感受到了工作的高标准和严要求,自己的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率有了较大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提升了理论素养,对自己未来工作的进步有非常大的助力。”

1.jpg

2.jpg

  根据《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度辅导员队伍培训计划》相关安排,为进一步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要求,提升辅导员思政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近年来,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加强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校友企业的合作,选派多名优秀辅导员暑假期间前往挂职锻炼。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