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举行2018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学典礼
文:黎敏 图:赖泽鸿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9-09-12 3297

  9月6日上午,2018级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山)和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中山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黎国喜、中山学院副院长邓春健、中山市委组织部王科源,完美集团、全通教育、迈雷特、汉邦激光科技、中智药业等25家企业代表以及63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出席典礼。典礼由科技与研究生处处长周文辉主持。

黎.jpg

  黎国喜表示,随着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和深茂高铁的相继建成,中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逐渐突显,中山的经济增长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迫切需要高端创新型人才。他说,研究生基地有效整合了高校、政府和企业的资源,符合高校人才培养对接社会需求的改革方向,满足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需要。他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企业要为研究生提供良好工作条件和科研环境,利用与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契机,加大与高校、导师的科研合作,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通过对研究生的培养,提升研究生对企业的认同感,设法把引来的“金凤凰”留住;二是希望基地办公室进一步发挥高校、企业、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拓展视野,整合资源,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三是希望研究生珍惜学习机会,尽快融入企业,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实现自身的价值。

授牌.jpg

  开学典礼上,黎国喜和邓春健共同为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完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中山霖扬塑料有限公司、全通教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新增研究生工作站进行了授牌。

王.jpg

  企业代表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守金先生说,校政企联合培养研究生为企业解决高层才人才紧缺问题提供了很好帮助,这种模式是研究生教育的创新。他表示,公司将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科研条件,希望研究生们到企业后能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欢迎同学们加入公司共同创新、创业,为“中国智造”出一份力。

同学.jpg

  研究生导师代表王悦辉教授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变压力为动力,扎实肯干,认真完成自己的科研工作,与老师们多互动交流。在这里收获知识、能力、友情、爱情,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华南师范大学李江坤同学代表研究生感谢中山市政府、中山学院、各企业为研究生们提供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并表示将勤奋学习、认真工作,高质量完成联合培养期间的各项任务,以优良成绩完成学业。

邓.jpg

  王科源作“中山市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推介”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山市人才政策以及中山拥有扎实的产业基础、宜居的生态环境和文明程度高等优势,希望同学们完成学业后继续留在中山创新创业。

1a23a6b63550f34729d3263eedfc3f78.jpg13de30db4e21ce1afb0b977bed59705a.jpg

  邓春健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中山学院的校情校史、学生规模和科研平台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为研究生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提供了潜心求学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条件,让学生拥有最大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他强调同学们治学要严谨,严守学术道德规范,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邓春健代表学校祝愿同学们在中山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学有所成、研有所得。


编辑:卫道鸿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