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举行2019年参军入伍新兵欢送大会
文:李晓媚 林镇澜 图:赖泽鸿 庄永怀 连婉晴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9-09-10 3364

  为欢送新兵光荣入伍,激发广大同学参军报国热情,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于9月6日下午在莲峰讲堂隆重举行2019年参军入伍新兵欢送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山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吴瑞阳,中山学院徐建华院长、党委副书记叶立新,中山学院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中山学院征兵工作站及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化水主持。

1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叶立新宣读了新兵入伍命令。据悉,2019年,中山学院积极响征兵号召,在549名报名应征的莲峰学子中层层选拔,优中择优,最终38名同学顺利通过征兵体验和政治考核。此外中山学院还有70多名学生将从家乡奔赴军营,成为2019年度入伍新兵。

12.jpg

  在命令宣布结束之后,全体应征入伍学生上台宣誓入伍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代表了新兵们坚定的入伍信念、报效祖国的决心。

13.jpg

  随后新兵代表、2015级自动化2+2班李宗儒慷慨发言:“在那里,我们的体魄将被锻炼得无比健壮;在那里,我们的意志将被磨练得无比坚强;在那里,我们的潜能将会被发挥淋漓尽致;在那里,我们将体会到团队这个词的真正意义;在那里,我们将放飞梦想,成就希望,努力成为质地坚韧,品格优良的中国军人!”

14.jpg

  为鼓励中山学院大学生参军入伍,学校设立了应征入伍专项奖励金。吴瑞阳、徐建华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佩戴红花、绶带和颁发入伍奖励金。

15.jpg

  “同学们响应祖国号召,有担当,真正成为了我们祖国最可爱的人!”徐建华深情寄语我校新兵,期盼他们历经淬炼,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给你们送八个字,请你们去感悟思考:自信、乐观、执着、坚强。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通过你们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克服一切障碍。”

16.jpg

  校艺术中心、国旗护卫队、军事爱好者协会、校武装部以及各二级学院纷纷为即将入伍新兵献上文艺表演,振奋人心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不禁发出赞叹,阵阵掌声在莲峰讲堂内此起彼伏。

17.JPG

c3ebbee73ba94cdde0d08b6e24428e2e.jpg

666af918423dab4a50efbb6979d6aca9.jpg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B班葛骅进入了海警舰艇一支队,出身红色家庭的他自小就有参军入伍梦想,对于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涯,他激动不已:“希望在部队过得更精彩,刻苦锤炼,保家卫国,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

21.jp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