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文:贾超 图:贾千慧、欧睿杰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9-10 5969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开好头、起好步,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地融入成电文化、感悟成电精神,近日,学校坚持以“校院联动、分类实施、全员覆盖、突出实效”的原则,在2019级研究生新生中深入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4928264b309520867d79d5a0d08ed019.jpg

  2019年,学校招收研究生共计6044人,其中博士生560人、硕士生5484人,分别毕业于500余所国内高校。在开学第一周,研究生院相继在研究生院宜宾分院和清水河校区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645fd36af56263642319523731b8e67e.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以“精彩研途,一路相伴”为题,为研究生新生作成长报告。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概况和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随后从研究生奖助体系、研究生党建、研究生学生组织、研究生学科竞赛、研究生实践教育和国际化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为研究生成长提供的保障平台和能力提升平台,并结合近年来学校研究生群体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成电的舞台,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最后,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毕业研究生的整体就业形势,结合《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质量报告》,解读了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情况和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研究生的评价,并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建议,希望大家在学术研究中去提高创新能力、在科学与人文的融合中去提升境界、在中华文化的领会中去拓展格局。

  在交流环节,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名硕士研究生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贯穿了研究生学业不同阶段的方方面面,能够让自己更深刻的理解学校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和保障措施,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未来高层次创新人才肩负的责任,更加坚定了刻苦钻研、实干创新的信念。

  在本学期,各学院将围绕“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校史校情与爱校荣校”“宪法法律与校规校纪”“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政策解读与日常管理”“心理健康与校园安全”“学业发展与职业规划”七大主题,结合研究生新生群体特点和学院实际,持续深入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他们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本学科发展概况,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科研环境。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