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暨“成电故事”讲座
文:计算机学院学生科 图:计算机学院学生科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9-10 3480

  9月4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成电故事”讲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计算机学院首任院长周明天,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院长申恒涛,党委副书记李青,副院长肖鸣宇、鲁力,兼职辅导员宋井宽教授,邓建等老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主持。

98bd96637a9ed9708a31cd4aecc33410.jpg

  申恒涛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474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向所有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关爱、辛劳的亲人、师长表示感谢。他表示,计算机学院近年正在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2019 U.S.News全球计算机学科排名第26位,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位列第43位。学院科研实力不断提升,学生转角即可遇到大师,对于未来几年的发展申恒涛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第一,做好生力军,增加新赋能。希望新生能够勇担历史责任,把握机遇、善用资源,在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中引领创新,突破边界,不断迈向新的学术高度。第二,勤恳做科研,踏实求真知。一流大学必须拥有一流的学术氛围,希望同学们恪守学术诚信,严谨治学,不断追求卓越,立志建功立业,爱国爱校。第三,明确使命感,笃定强国志。国家飞速发展,学校、学院竭尽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希望新生能够筑下强国、报国的梦想,努力扎根祖国组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肖鸣宇从学院人才培养角度出发,希望新生能用严谨,诚信的态度对待科研,提出“零容忍”是对一切学术不端行为的唯一态度,希望新生能用实际行动努力捍卫学术底线。

  研管科科长曾瑞老师详细讲解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梳理了学院研究生毕业要求,并提醒学生注意重要时间节点。

559d53711511f12366a0e91b92373508.jpg4664b654e15c67392cf745ba887f555f.jpg

  见面会最后,到场嘉宾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新生能够爱校,荣校,与成电共同进步,共创辉煌。

d3311c9f55032d7d9329dcff77fa7185.jpg

  随后,周明天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成电故事”讲座,从人才培养、大学教育、科学研究切入,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讲述了他们那代人的成电青春。周明天教授表示,学院应当延续电子信息特色“红色工程师的摇篮”的美誉,大力培养国际一流的学术前沿精英与具有领导能力和全球视野的行业精英和社会精英。同时,他以大学教育为切入点,分别从本科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博士研究生教育谈了自己对大学教育的感悟与看法,师生关系从求教到切磋再到战友,人生境界和学术能力都需要不断提升。

  带着无限憧憬与期望,2019级研究生开启了他们的人生新篇章。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