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研讨布置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文:向桂君 图:陈卓瑶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9-10 8585

   9月5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教育部近期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本科通识教育委员会主任,学工部、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会议。

DSC_0923.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教务战线全体人员在暑假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近年来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敏锐且准确把握人才培养改革的新要求、新趋势,改革举措和方案受到教育部的肯定。实践证明,不断研究、改革和创新的工作思路是正确的,希望大家继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改革信心。她说,学校即将出台并全面实施《电子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将通过全校性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深刻总结经验与成效,深化共识,凝聚力量,落实、落实、再落实学校关于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各项改革举措。对教育部正分步实施的“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各项改革,各学院要勇于担当,积极行动,扎实准备。她强调,教师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树立师德风范,当好学生引路人;学生要尊师重教,要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黄廷祝传达了教育部“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干部研修班”精神,解读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和高教司几位处长关于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报告内容。他说,学校和各学院暑假期间已在不停歇地推进和开展各项工作,新学期要着力抓好各项工作的持续推进,关键在创新和落实,更多的是在落实。他提出本学期需要推进落实的重点工作包括: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马院要严格落实文件对思政课建设的新要求;深化“课程思政”改革,认真做好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申报工作;全力做好国家“基础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申报准备工作;认真做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申报工作;要高度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以此作为抓手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学院要合理规划、充分准备;认真开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作会议;纵深推进多类型挑战性、研究型“金课”建设,逐步形成电子科大“标杆课程”体系;继续常态化开展杜绝“水课”工作;持续推进实践教学改革与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务系统,加强教务系统数据统计分析;与信息中心一道开展智慧教学系列培训,用足用好智慧教室;进一步在全校营造教学改革与研究文化氛围。他表示,我校新工科教育改革三大专项建设计划,各学院拔尖人才特殊培养计划,“互联网+”复合型人才培养、“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全校立项的各类校级教改项目等都是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的核心内容,需要持续不断地落实,力保取得成效。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方曼、覃庆国、何佳,本科招办主任林鹏分别就近期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