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落户我校
文:张宇娥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9-05 8510

  9月2-3日,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CIPAC)在杭州举行。年会期间,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举办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与国家和机构战略框架的融合”国际会议召开,这是全球范围内首次举办的关于TISC的跨地区国际性会议。

  作为此次会议的重头戏之一,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WIPO助理总干事高木善幸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WIPO组织为第二批共10家在华TISC承办机构进行授牌。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兼TISC主任杜丽代表学校接受授牌,并签订《在华建立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网络服务协议》。

图1.jpg图4.jpg

  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Support Cernter,简称TISC)是近年来联合国建立并大力推广的专门机构,旨在向发展中国家的创新者提供依托本地的优质技术信息和相关服务,帮助其开发创新潜能并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TISC作为创新者获取技术信息的重要平台,将有助于提升创新者获得技术和知识产权信息的能力。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17个TISC承办机构(第一批7个,第二批10个),电子科技大学是其中四所高校之一,也是第二批TISC承办机构中唯一的高校。我校TISC中心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队伍的优势,围绕知识产权全流程,开展检索咨询、信息分析、人才培养、宣传推广等专业化服务,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

  我校提供的知识产权相关服务详见:http://www.lib.uestc.edu.cn/mnl?id=1156&newsid=2086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