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团访问美国西部合作院校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09-03 8180

  8月26日至29日,副校长熊彩东率领的学校代表团访问美国西部旧金山州立大学和加州长滩州立大学,进一步深入推进校际交流合作,并访问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调研其发展情况和经验。在美期间,代表团还与部分有关人士会面交流。

1.jpg

  在访问旧金山州立大学时,熊彩东与该校国际事务副校长Yenbo WU,国际教育学院院长Saroj Quinn等举行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国际交流合作,并就如何利用各自优势有效加强两校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jpg

  熊彩东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建设和国际化情况,并就两校合作交流提出建议。他说,旧金山州立大学地处美国硅谷地区,天然享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周边集聚了一大批国际顶级科技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网络,将人才培养与社会企业需求紧密联系起来。电子科技大学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视加强与美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非常愿意与旧金山州立大学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特别是希望在短期内启动学生短期交流学习项目,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条件。两校未来还要继续深化合作,在学生长期双向交换学习、教师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电子科技大学欢迎旧金山州立大学教师来校访问,加入学校暑期国际课堂等。

  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Yenbo WU欢迎熊彩东一行,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情况并表示非常愿意推动两校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他说,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特色明显,优势突出,是一所享有盛誉的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对外交流合作活跃,一直将中国高校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非常愿意与电子科技大学探讨开启新的交流合作,欢迎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来校进行长短期的交流和学习,希望两校新的合作项目能尽快启动。他也表示将推动两校教师的交流合作,争取学校教师能参加电子科技大学的暑期课堂等项目。

  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Saroj Quinn详细介绍了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并与代表团就共同感兴趣的项目详细讨论了合作细节。

 3.jpg

  在访问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时,熊彩东与该校国际事务负责人Terence会谈交流。Terence欢迎熊彩东一行到访,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说,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建立了广泛庞大专业化的国际交流合作网络,开发了一系列特色化的国际合作项目和平台。学校与电子科技大学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彼此熟悉和了解,非常愿意进一步深化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交流。双方应深入探讨包括学生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培训以及教师培训等在内的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两校应根据各自的特色和发展需求,共同研究建立特色化的合作项目,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以及社会发展。

  熊彩东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设置和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并回顾了两校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说,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地理位置优越,学校设施先进,学科全面,培养的高质量人才深受社会欢迎,国际交流与合作非常活跃,建立了扎实的国际合作网络,与中国高校以及有关机构的交流合作基础非常扎实,特别是在开展学生交流和教师培训方面经验丰富。电子科技大学希望在两校已经具备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在学生短期交流学习、长期交流交换、项目培训以及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争取尽快启动两校新合作项目。

 4.jpg

  熊彩东一行还访问了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孔院外方院长Heidi Zhang等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汉语课程设置、生源拓展、教师储备和培训、文化交流与合作、合作双方后勤保障,特别是孔子学院在特色发展方面的战略目标和路径规划的情况和经验。他说,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积累了很丰富的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希望能加强孔子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与经验分享,实现共同进步发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部分在美硅谷地区的有关人士会谈交流,参观有关机构。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人员随同出访。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