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青年教师赴威廉玛丽学院参加教学培训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09-03 6631

  近日,来自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8位青年老师抵达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开启为期4个月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这也是我校实施“电子科技大学骨干教学队伍海外培训计划”并与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共建海外教学培训基地以来,派出的第三批青年教学骨干教师。

开班典礼.png

  “电子科技大学骨干教学队伍海外培训计划”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牵头实施,通过在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建立教学培训基地,选派我校教学骨干老师赴基地学习国际先进教学理念与方法,引进国际先进课程,切实提升骨干教学队伍教学水平。

欢迎会.jpg

  当天的开班欢迎会上,威廉玛丽学院国际事务中心负责人Eva Wong致辞,对我校青年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提供的各类学术活动资源、当地交通、保险、医疗、法规等事宜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威廉玛丽学院教育学院的Jim Barber和Katherine Barko-Alva教授与学员们就高等教育范式转变、中美高等教育比较、本科教学实践分享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学员们还与各自专业课程的外方导师进行一对一交流。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理事刘朝宇先生、电子科技大学美东大学合作代表Nancy Yang女士以及威廉玛丽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欢迎会。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学员们将参加学术英语课程、大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等公共课程培训,同时将参与各自专业学术导师的课程,从教师备课、教材选择、课堂组织、师生互动、效果评估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全方位提升自身教学的综合能力。

  自2018年起,我校已向与威廉玛丽学院共建的教学培训基地派出三批共计23名青年教学骨干教师,该培训项目受到了参培教师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在海外顶尖高校进行系统培训,能够学习到国外教育学相关理论知识,同时通过对专业课程的全过程观摩以及与外方导师的面对面沟通交流,能够更深刻地领悟到“教”与“学”的深层次内涵。该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能够更好地推动各自专业课程的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  


  相关链接:

  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 Mary,简称WM)创立于1693年,是全美历史第二悠久的高等院校,是一所有着“美国母校”美誉的一流高等学府,以精英教育著称,自美国建国以来一直享有非常高的名望。该校的硬件和软件环境都属一流,是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之一。威廉玛丽学院的本科教育于2014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美第二位,2017、2018年威廉玛丽学院在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中均位列32名。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