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校领导看望慰问2019级新生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团 杨棋凌 卜佳辉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02 7272

  8月30日,校领导王亚非、曾勇、申小蓉、胡皓全来到新生报到点、学生宿舍,看望2019级新生和家长,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师生员工。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各学院学生志愿者搭建帐篷供家长休息,并积极引导新生报到。“党员示范岗”格外醒目。在计算机学院迎新点,新生党员刘凯方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有更强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王亚非为他们的自觉行动点赞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努力报效国家。

_ND52855_缩小大小.JPG

  在学院报到点,信通学院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赞活动吸引了很多新生留言。有的同学写道:“想对祖国说:繁荣昌盛;想对自己说:心之所向,无坚不摧。”王亚非希望同学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将来为国家发展做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在物理学院报到点,王亚非询问了招生情况和报到情况,得知同学们对物理学的热情比较高,他说,学院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并通过专业通识教育引导新生深刻地理解物理学、爱上物理学。在数学学院报到点,王亚非与新生亲切交谈并勉励新生:“数学是十分重要的基础科学,学好了很有用,华为等大公司现在特别重视数学。”

  生命学院游宏志副教授在报到点为新生答疑解惑。王亚非建议游宏志副教授:“把科研与教学结合起来,教学相长,助推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在机电学院报到点,王亚非鼓励来自湖北黄石的奚望同学“学在成电,努力奋斗!”

  随后,王亚非一行来到“绿色通道”办理点。来自四川江油的梁同学已经办理了“绿色通道”手续。她在地震中不幸失去了左腿,但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电子科大。能够圆梦成电,她很开心。王亚非说:“请你和家人放心,来到成电,学校一定会帮助你解决生活上的种种困难,让你能够全身心投到学习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王亚非一行还察看了校医院的体检情况,以及家长休息区域。

微信图片_20190902160527.jpg

  8月30日上午,校长曾勇、副校长胡皓全来到沙河校区新生报到点及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和家长以及迎新一线的师生员工。

  曾勇来到软件学院迎新点,实地查看了咨询处、保卫处、“绿色通道”等多个环节,对新生、家长及学生志愿者致以亲切问候。在财务收费点,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大部分新生缴费通过网站、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完成,现场排队的情况越来越少,而且更加安全可靠。

  随后,曾勇一行来到欣苑宿舍楼,了解新生的住宿条件。刚刚翻新的宿舍整洁明亮。在二楼的一个寝室里,来自陕北的韩培元同学正在整理床铺。曾勇询问了他的兴趣爱好,鼓励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成长成才。韩培元表示,将珍惜在成电的大学时光,练就真本领,将来干出一番事业。

  此外,曾勇还视察了新宿舍的水电与安全问题,以及日常维护与修理情况,肯定了宿舍管理人员的细致安排和热情服务。

图片2.png

  当晚,校长曾勇、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一行来到清水河校区本科生学知苑11栋,看望慰问新生和家长,并对新生们今后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

  “大家有没有在学校食堂体验过川菜的味道?适应四川的环境吗?”曾勇来到宿舍,与学生聊起了家常。他说,“食堂的饭菜口味多种多样,但更多的是川菜,习惯了麻辣的味道后就会觉得川菜十分可口。”

  “未来四年你们会一起度过,你们将会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曾勇希望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并希望遇到学习生活困难及时向导生、辅导员或班主任寻求帮助。他还强调要多锻炼身体,最好能每天有一定的运动量。学校有完善的体育设施,可以满足多样化运动需求。同学们还要锻炼独立生活能力,离开了家长的陪伴,要能够照顾好自己。

  “大学里面没有了老师和家长的监督,同学们要更好养成良好的习惯。”他建议同学们“保持高中的学习状态,但不要用高中的学习方法。如果能够找到自己的兴趣并不懈努力,会感到很幸福。”

  最后,他感谢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并请家长放心,学校一定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把他们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时代使命的优秀人才。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